晴時多雲

佛心公司!美油企股價狂飆 基層員工每人發1萬美元!

2021/12/09 10:11

美國油氣勘探能源公司「戴文能源」股價飆漲,公司執行長將發給1600名基層員工每人1萬美元獎金。(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油氣勘探能源公司「戴文能源」 (Devon Energy )2020年成功併購了WPX能源(WPX Energy),而之後國際油價從疫情後低點復甦,這讓戴文能源股價蒸蒸日上,光在2021年的漲幅就高達約185%,戴文能源執行長芒克里夫 (Rick Muncrief)最近就宣布,將發給副總裁職位以下的1600名員工,每人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年終分紅,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

《彭博》報導指出,這是油價上漲使美國石油業繁榮的最新跡象,而芒克里夫解釋,這些獎金是成功合併WRX能源的獎勵。

戴文能源是美國最大的頁岩油勘探企業之一,也是2021年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好的成分股之一,公司股價今年漲幅高達約185%,標普500指數同期只漲了約25%。

芒克里夫說,這是一筆可觀的獎金,只是為了感謝人們的辛勤工作、犧牲以及那些幫助我們的事情。他強調,公司不是貪婪的石油公司,只是希望能確保有好好地補償員工。

戴文能源股價週三(8日)收44.91美元,跌幅0.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