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30年後 石油公司一文不值

2021/11/08 20:3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預言,30年後石油公司將變得一文不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聯合國氣候峰會表示,隨着全世界捨棄石化燃料,已主導市場超過1世紀的石油巨擘將面臨困境,並預言30年後,有些石油企業將變得「一文不值」。

比爾蓋茲長期倡導投資可再生能源和綠色技術,並在書中透露自己早在2019年賣掉所有直接持有的石油天然氣公司。

上週,比爾蓋茲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簡報上表示,隨着全世界捨棄石化燃料,採用清潔再生能源,主導市場超過1世紀的石油巨頭將面臨困境,直言一些巨頭會倒,30年後有些將變得一文不值。

當前綠色能源成為世界主要潮流,石油類股似乎不受市場青睞,CNBC報導,埃克森美孚、BP 和荷蘭皇家殼牌等公司的股價在過去5年都呈現下跌態勢,尤其是疫情削弱了石油的需求,導致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遭受巨大損失。

報導稱,美國最大石油天然氣生產公司埃克森美孚,目前市值雖高達2750億美元(約台幣7.7兆元),但去年虧損達200億美元(約台幣5600億元),加上汽車業也轉向電動車領域,市場對石油類股的前景充滿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