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供給不足 巴克萊估明年油價續走高

2021/11/23 21:11

巴克萊預估明年原油供需仍不足,油價恐繼續攀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原油庫存下降速度比預期還快,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週二(23日)將2022年原油平均價格預測分別上調至每桶80美元(約台幣2224元)和77美元(約台幣2140元)。

《路透》報導,巴克萊預計,今年第4季原油供給不足的情形,將在明年第1季得到緩解,但到了2022第2季時庫存增加速度放慢,有可能會抵銷先前剩餘的庫存量。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將在週二(23日)宣布,從緊急庫存中釋出部分原油,以降低能源價格,花旗集團分析師估計,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石油總釋放量可能達到1億~1.2億桶,甚至是更多。然而,巴克萊認為,戰略石油儲備的市場干預只是暫時性的,並不能當作穩定的原油供應來源。

日前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已同意,12月起石油產量每天將增加40萬桶,並於12月2日舉行會議,討論增產計畫。但巴克萊擔憂,近期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激增,可能會對市場前景增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