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心Omicron變種病毒 OPEC+恐放棄增產計畫

2021/11/29 16:07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OPEC+可能會放棄原先的增產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評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對石油需求和價格的影響,OPEC+已將會議推遲至週三(1日)、週四(2日)舉行,並傾向於放棄既定的增產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美國及其他國家相繼宣布釋放緊急儲備石油庫存,再加上新的變種病毒開始肆虐,引發市場憂慮,上週五(26日)油價暴跌超過10%,創下去年(2020)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OPEC+越來越傾向於放棄增產計劃,並加劇對明年第1季可能會供應過剩的擔憂。

OPEC+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來了解新變種病毒,以及評估其對於石油及市場的影響有多少。

相關文件顯示,OPEC+原定明(30日)召開聯合技術委員會會議,目前已延到12月1日舉行,而OPEC也可能在同日召開會議。此外,原定於週二(30日)舉行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會議,已改至12月2日舉行。

去年因病毒封鎖導致需求下降,石油減產多達1000萬桶,目前OPEC+每月每日釋放40萬桶石油,但分析師表示,OPEC+可能會在部份國家釋放石油庫存後暫停增產,再加上新病毒威脅,各國的封鎖措施可能也會對石油需求產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