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尿素經濟危機 南韓憋不住、忙擴展進口管道

2021/11/17 16:11

卡車在韓國的一個服務區排隊等候獲取尿素。(韓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尿素短缺正威脅韓國經濟活動,尿素溶液用於減少柴油汽車的廢氣排放和用來製造農用肥料。

車用尿素溶液是觸媒還原劑,可以減少柴油造成的汙染。南韓有200萬輛柴油車使用尿素溶液,包括物流車、清潔車、公車等。如果尿素短缺,這些車輛無法行駛,民眾可能得面臨商品延遲、大眾運輸停擺的情況。

尿素短缺的根源是因中國上月實施尿素溶液出口限制。尿素溶液是用煤炭生產,尿素價格因中國煤炭短缺而上漲,出口限制導致韓國尿素價格暴漲,引發恐慌性搶購。

尿素短缺可能波及一系列行業,例如,如果承包商無法及時獲得所需的物資或設備,他們可能會被迫關閉建築工地。當局正在對供應進行配給,確保尿素的額外進口管道,以防止產品在運往市場前腐爛,或工廠被迫關閉的噩夢。

此外,柴油卡車用來將汽油運送到加油站,如果尿素短缺甚至可能引發民眾無法加油的窘境。政府正在與私營公司合作,加快尿素溶液的生產和分銷,並安排緊急進口。

為什麼擁有世界最先進製造技術的韓國會面臨一種易於生產的材料嚴重短缺,專家指出,大多數生產尿素的韓國工廠多年前就關閉,公司發現從中國進口更便宜。作為中國的替代品,韓國現在已經開始從中東、東南亞和俄羅斯引進尿素,這將具有減少對中國依賴的效果。

專家警告,如果尿素儲備用完,整個經濟都會受到影響。與此同時,隨各國對疫情相關限制的鬆綁,各種商品和服務的消費量激增,不斷增加的需求正推動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飆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