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商提交資料是勒索? 美商務部斥中媒「可笑」

2021/11/10 20:17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缺乏半導體產線,不僅影響經濟,還構成國安威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東時間周二(9日)呼籲國會提供充分資金,增加美國國內的半導體產能。她表示,美國缺乏半導體產線,不僅影響經濟,還構成國安威脅。

雷蒙多:美缺乏半導體產線 構成國安威脅

晶片不足已使汽車、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其它各種物品的生產陷入困境,導致價格飆升。今年6月,參議院通過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計畫用520億美元經費促進半導體研究、設計和製造,但該法尚未在眾議院通過。

9月商務部已要求美國和國外的主要半導體製造商,包括三星和台積電等,在11月8日之前提交有關其營運的資料,官員表示,關於庫存、交付系統和其它資訊將促進透明度,有助於穩定供應鏈。

雷蒙多說:「在過去的幾週裡,我已與一些半導體公司的執行長談過,包括台積電在內,每一位與我交談的執行長都說,這是個好主意。」

針對中國官方媒體稱美國要求半導體廠商交出關鍵資料是勒索,雷蒙多斥為「可笑」,表示這是半導體廠商自願行為。台積電已回應美方需求,但會堅持不透露特定客戶資料,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也遞交晶片業務資料,都強調沒有提交客戶資料等敏感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