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市場低估綜效 重申新唐優於大盤

2021/11/08 10:35

大摩認為,市場低估新唐(4919)併日本松下半導體的綜效,重申新唐「優於大盤」。(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控制器廠新唐(4919)第3季以較低的營運支出,每股盈餘(EPS)優於預期,加上管理階層強調,在收購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後,明年旗下預計將推出多項新產品,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認為,市場仍低估了綜效,重申新唐「優於大盤」,目標價200元。

新唐第3季每股盈餘達1.61元,遠優於大摩預估的1.24元;第3季收入季跌2%,但單季年成長仍達85%,連續的跌勢主要受到馬來西亞晶圓限制和後端生產問題所影響;在更好的產品組合推動下,毛利率小幅上升,從Q2的40.9%升至41.1%,鑑於產業和汽車業的高風險敞口,新唐毛利率趨勢與同業相比相對穩定;營業利益率為7.9%,優於大摩6.4%的預測。

大摩認為,今年第4季新唐業務趨勢穩定,鑑於後端供應將趕上和產品組合優化,新唐收入和利潤Q4預計都將小幅上升。

新唐表示,2022年將推出多個新產品,主要來自前身為松下半導體(PSCS)的日本新唐(NTCJ)。針對BMIC(電池管理IC),新唐已有9家電動車客戶,明年預計將把業務範圍擴大至電動單車和電動機車。用於數據中心的儲能系統(ESS)預計將會是推動未來成長的另一領域。

鑑於收購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的綜效,大摩對新唐持樂觀態度,並認為這項收購案仍被市場高度低估,重申新唐「優於大盤」,維持目標價2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