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領軍台股明年續揚 野村:投資人保持耐心

2021/11/09 15:25

台股今 在台積電、聯電等電子權值股領軍之下,終場收在17541.36點,上漲126.06點。(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縮減購債至明年6月,但維持利率不變。法人認為,升息時程未定下,未來半年至1年市場難免震盪,但通膨疑慮可望逐漸淡化,景氣復甦趨勢不變,加上晶圓代工大廠調漲訂單價格將有助其獲利,可望繼續帶動台股表現,投資人可保持耐心、長線布局未來多頭行情。

野村投信經理人陳茹婷指出,檢視美股歷史走勢,前一次減少購債政策結束後,在升息前難免出現震盪、動搖市場信心,但長期仍呈現走高。

她強調,Fed升息決議是基於看好經濟前景,且隨新景氣週期啟動,將迎來4至6年的正向循環。美國研究機構認為,S&P 500企業財報的每股盈餘將持續微幅上修,由於台股與美股連動緊密,美股多頭續航,有利台股多頭趨勢。

至於通膨疑慮,她則認為,目前推升通膨的主要因子,為能源及居住成本,在此情況下,隨明年春天來臨,冬季燃媒需求減少,通膨有機會在明年首季回歸正常,加上預期明年疫情更趨緩,可望帶動供應鏈供給增加,通膨雖帶來短期波動,但投資人不須過度恐慌。

陳茹婷表示,即便明年台股整體獲利成長相較今年平緩,但短期已逐漸出現上修跡象,市場反應對明年成長放緩的擔憂可能已落底,其中,隨第3季全球晶圓代工大廠逐步調漲訂單價格,預期年終獲利進帳可觀,因此,看好第4季財報獲利表現將攀升,由半導體族群領頭的動能將對指數有正面貢獻,且至少持續到明年第1季。

她認為,明年6月縮減購債結束前,雖然波動難免,但股市仍有望反彈創高,建議投資人遇下跌時宜耐心屏息靜候,期待震盪過後的向上榮景,並在利多時進行分批獲利了結;也建議長期保留看好的部位,布局在未來新景氣循環的多頭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