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砸8億掃內科整棟廠辦

2021/11/09 19:10

壽險又出手包樓,南山人壽今砸8.01億元,以售後回租模式,買下法人浩鑫在北市內湖瑞光路76巷內的總部大樓。(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壽險又出手包樓,南山人壽今砸8.01億元,以售後回租模式,買下法人浩鑫在北市內湖瑞光路76巷內的總部大樓。商仲業者指出, 近兩年壽險積極布局商用不動產,今年累積獵樓總額接近300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南山人壽甫買進的大樓基地面積約520.05坪、總樓板面積約2158.81坪,負責買賣作業的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指出,北市可整棟出售的商用不動產相當稀少,加上該大樓出租率高,符合壽險業者租金收益需求。

此外,賣家浩鑫在上月25日先砸9億8750萬元買進北市內湖焚化廠附近900坪土地,預計興建新的營運總部,因此,此次採取售後回租模式出售現有總部資產,除活化資產外,也可手握更多可運用資金。

根據世邦魏理仕觀察,近兩年受到新冠疫情在全球市場所引發的經濟衝擊誘發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尤其壽險業者過往在國外投資風險及避險成本升高,使得近兩年壽險業者將投資焦點放在國內不動產,甚至買到大台北以外地區,尤其是新竹市,都讓投資市場買氣持續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