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工會再批勞動爭議 南山人壽3點聲明:從內部運作檢討!

2021/08/27 19:28

南山發出3點聲明強調,已從企業內部運作根本檢討。(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今舉行股東會指出,去年營運績效表現亮眼,合併資產規模達5.1兆元,合併稅後淨利達374億元,獲利較前一年成長逾10%,創歷年新高。針對南山工會指出,南山人壽連4年違反勞動法令,未見改善誠意和進度,南山發出3點聲明強調,已從企業內部運作根本檢討。

南山表示,去年度傳統型商品新契約保費為業界第一,今年上半年傳統型商品保費收入,累計初年度保費收入為409億元,市占率18%,也是排名第一名。其中,傳統型美元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為356億元,業界居冠。

此外,高保障及外溢保單商品大幅成長,去年以10.2萬件拿下業界件數第一,今年上半年外溢保單件數15.9萬件,奪下業界件數冠軍。

南山工會往年都會至現場抗議,今年因應疫情,並未前往股東會抗議,但發出聲明譴責,南山人壽連4年違反勞動法令,穩坐勞動法令裁罰冠軍,並強調南山未見改善誠意和進度,「政府勞動主管機關除了罰款外,毫無作為可言!」

南山工會也提到,今年潤成入主南山人壽滿10年,未來股權是否交易成為注目焦點,工會關心勞工權益,盼南山人壽儘速和工會協商,提出實質改善加班方案,保障內外勤員工福祉。

對此,南山提出3點回應,強調會從企業內部運作根本檢討做起,全面檢視內勤同仁人力配置及工作內容,進行質與量,雙軌並行的改善方案。

南山表示,第1,秉持提供客戶有效率的服務,配置合宜的人力,針對各地分公司,調度相關工作集中作業,同時配合業務量的高低起伏,以足夠的人力,妥善安排適當的工作量,努力減少同仁加班狀況,因此,本公司內勤同仁自去年7月至今年6月,加班時數較去年同期減少30%。

第2,持續優化各項工作的數位流程,過程中也和同仁有效溝通,達成共識。針對願意加班的同仁,依法令規定給付加班費,及落實員工照顧與關懷。近期也為體恤同仁,調高內勤員工團體保險之保障額度,另外也提供金融保險業中位數以上具市場競爭力的薪酬;針對員工的身心發展、福利及學習成長等建構完善機制。

第3,南山人壽也參與政府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響應新冠肺炎疫情產業振興政策方針,積極協助新鮮人就業,累計進用人數至目前已達50人,以增加人力的做法,同步均衡同仁的工作時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