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壽險業務員 前7月銳減近萬人

2021/09/12 05:30

疫情衝擊,今年前七月整體壽險業務員登錄人數,較去年底下滑近萬人,創近廿二個月新低。圖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搶救業務大軍 多家壽險暫停考核淘汰機制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金融業獲利超亮眼,十五家金控獲利創歷史新紀錄,但在疫情衝擊下,今年壽險業「增員」成效不佳,今年前七月整體壽險業務員登錄人數為卅八.六五萬人,相較去年底下滑近萬人,創下近廿二個月來新低,據瞭解,各大壽險公司紛紛實施暫停考核,為旗下業務員「紓困」。

跌破39萬人大關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七月整體壽險業登錄人數為卅八.六五萬人,較去年底少了九六七○人,若不看保險經紀人、代理人,前七月壽險公司業務員共廿二.一萬人,比去年底少了逾六千人,若今年業者沒祭出「暫停考核」措施,人數恐已跌破廿二萬人。

壽險公會指出,就過去幾年統計來看,其實壽險業務員登錄人數還是逐年增加,今年下降主因是受疫情影響,尤其五至七月三級警戒期間,業務員因無法與保戶接觸,銷售難度增加,前七月壽險業新契約保費年減十六.五%,業績大幅衰退、佣金收入銳減,導致不少新進業務員「陣亡」,加上業務員考試暫停,使登錄人數逐月遞減。

壽險公會指出,壽險公司通常會在年初訂出全年增員目標,並在七月左右進行考核,部分業務員或兼職人員若一整年沒有業績,就可能被「清理」淘汰掉。考量疫情影響業務員業績,多家壽險公司暫停對業務員五至七月的考核淘汰機制,盼助旗下業務度過疫情難關。

今年包括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等大型壽險公司,都暫停考核機制,換言之,未達業績門檻不淘汰、維持原職可領底薪,但達標者可繼續晉升,等於是只升不降。

壽險業者指出,對於部分未達標的業務員,原本雖然要被淘汰,但還是讓他們有續期佣金可領,公司大多會盡量幫忙,這部分對公司負擔也不大,對業績暫時無法拓展的業務員給予實質紓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