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更安心!南山人壽視訊投保件數 每週成長高達7成

2021/07/07 17:25

全民響應防疫,南山人壽遠距視訊投保件數每週成長逾7成。(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國內疫情,南山人壽今天表示,今年5月底推動遠距視訊投保措施,業務員可透過視訊方式取代傳統的親晤親簽,減少人與人接觸,民眾也可在家快速完成投保。根據南山人壽統計,至6月底的遠距視訊投保情形,投保件數以平均每週7至8成的幅度快速成長,民眾的接受度頗高,其中,有高達9成是投保醫療保障類型商品最大宗。

金管會公布的「第6回生命表」7月上路,醫療險保費恐調漲10%以上,不少民眾趕在6月底前投保醫療險商品,再加上疫情下民眾健康意識提高,防疫保單熱銷下,同步帶動壽險業遠距投保件數大增。

以南山為例,自5月26日起推動遠距視訊投保措施後,申請件數每週持續向上成長,每週成長幅度超過7成。進一步觀察,至六月底止,遠距視訊投保申請中,有高達9成是投保醫療保障類型商品,顯示疫情期間,民眾最關注的,仍是自身的醫療保險保障是否充足。

在醫療險商品中,又以防疫保單、重大傷病險居多,合計超過5成,顯示出民眾對防疫保單的需求仍高,也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以視訊方式投保。

以地區來分,南山人壽統計發現,遠距視訊投保主要落在台北地區,約占6成5,其次為中部地區約占1成5;在保戶年齡方面,約8成為20歲至50歲。

南山重益通訊處總監蕭燕玉表示,遠距視訊投保措施正式啟用前,南山就積極鼓勵業務同仁透過電話、視訊等方式與客戶互動,甚至每週舉行兩次遠距服務的經驗交流,讓業務員及保戶逐漸熟悉新的數位作業方式,因此,正式啟動遠距視訊投保時,能夠快速接軌。此外,南山也舉辦「遠距投保安心防疫」活動,透過遠距視訊方式投保新保單,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南山提醒,如民眾有投保或保單服務需求,除了可以採取遠距視訊方式辦理,也可透過其他E化服務管道,例如南山人壽「保戶園地」、南山人壽APP、Email等管道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