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整肅大刀砍進央視 揪出江澤民白手套

2021/11/07 07:56

習整肅大刀砍進央視,揪出江澤民白手套。(法新社、路透、微博,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即將開幕,權鬥戲碼一齣接一齣,中國住房及城鄉建設部(住建部)所屬媒體-中國房地產報大篇幅起底「被辭職」的央視一姊董卿丈夫密春雷的資本局,稱密春雷長期在上海玩弄資本,從房地產跨足銀行、汽車、煤礦,還是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持股達20%,2020年身家達105億人民幣(約台幣451億)。外傳,發跡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還影射其與令計劃家族關係密切,而董卿又被傳曾是孫力軍情人,這次官媒掀底密春雷暴富史,恐怕又涉中共鬥爭大戲。

住建部所屬中國房地產報以「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文章細數密春雷發家史,操弄資本手段暴富過程,起底密春雷在上海等地的金錢遊戲,而密春雷是前央視一姊董卿丈夫,加上此事涉及上海幫等勢力,引發極大關注。

文中稱,密春雷為人低調,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資本江湖中對他的傳說並不少,其控制的覽海控股,不僅在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諸多領域均有佈局,還是險資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20%。

在2020年10月揭曉的《2020年胡潤百富榜》中,密春雷以105 億人民幣財富排名第560位。

2015年,虧損累累的航運企業-中海海盛,其控股股東中國海運溢價50.3%,以每股12.55元人民幣的價格向上海覽海上壽醫療產業轉讓8200萬股股票,中海海盛由國有控股轉變為民資控股,實控人變更為密春雷。前後累計斥資約3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29億),買下中海海盛42.82%的股權,隨即清空公司原有的航運資產,轉型醫療。

同年2月,密春雷所籌建的保險公司上海人壽獲准開業,創始股東包括上海中瀛(現在的覽海集團)、中海集團、上海電企、上海城投、上海外高橋集團、陸家嘴金融發展、上海國際集團等,其中覽海出資4億人民幣,是上海人壽最大股東。

重點來了,文中直指,上海人壽是誕生於前銀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手中,項俊波早在2017年落馬,此事震驚上海金融圈,項被指有上百名情婦,咬出項俊波貪腐的人則是當年1月被中共抓走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華。

文中還直指密拿下上海人壽的保險牌照後,並不知足,稱這只是密春雷佈局金融領域的開始。之後,他又接連受讓了上海農商行、曲靖市商業銀行的部分股權。在控股保險銀行之後,密春雷也並沒有停下其資本佈局腳步,繼續大手筆收購汽車、地產、醫療、煤炭等資產。

今年,密春雷傳出財務危機,資金鏈斷,爆出30億人民幣金融商品違約消息,上海人壽股權遭到凍結,網傳董卿被迫出售在美價值6千萬人民幣的豪宅協助還債,央視的工作也不保。

由於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同時,密春雷的覽海集團與福日汽車有一樁隱秘交易,密春雷與福日控制人曾顯波相識,2人還是校友,曾顯波因幫助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逃亡日本遭到調查。

經過中媒抽絲剝繭後,密春雷、董卿夫婦所牽扯出的人物逐步浮出水面,除江派勢力外,還有令計劃家族以及孫力軍等多位政商名人。

中共中媒起底央視一姊董卿(右)丈夫密春雷資本遊戲。(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