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弄彭帥!張高麗女婿公司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700億

2021/11/04 08:07

陷入桃色風波的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名將彭帥2日深夜在微博自爆,與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遭到張始亂終棄。消息一出,張高麗女婿李聖潑家族為首的港股4大「信義系」股票昨同時大跌,跌幅達5%以上,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約714億新台幣),外界紛紛猜測與張高麗醜聞有關。

《Business Focus》網站報導,信義系以李賢義家族為首,李賢義的長子李聖潑,其妻張曉燕就是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養女,因此信義系一直被認為背景強大,卻在六中全會前夕爆出張高麗的醜聞。

昨天港股信義系4大股票,包括信義玻璃、信義光能、信義能源及信義儲電股價均大跌,跌幅達5%到10%,單日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然而信義集團近日股價低沉,高層曾多次增持股權,希望恢復市場信心,雖然有證券界人士認為信義系股價大跌與張高麗醜聞兩者間未必相關,但信義系股價近日積弱不振,專家認為暫時不宜撈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