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剖析彭帥控訴原文 名作家指撰文不只1人:抓張高麗也要抓他妻子

中國網球強將彭帥(圖)自爆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始亂終棄。(中央社)

中國網球強將彭帥(圖)自爆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始亂終棄。(中央社)

2021/11/04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強將彭帥自爆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始亂終棄,驚天醜聞讓人訝異,中國牆內輿論卻遭到噤聲;對此,作家顏擇雅對這篇文章進行剖析,認為此文不只出自一人之手,而且可能有男人參與撰文,目的是政治鬥爭,「不只要抓張高麗,也要同時抓他妻子」。

「現在就是對中國人展現我們身為台灣人的幸福的時候」,顏擇雅感嘆,此事分明是中國的「大瓜(大八卦)」,但「他們那邊就是不准談,不敢談,只能偷偷翻牆過來看我們怎麼議論」,「這是他們可以真實感受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真的很棒的時刻」。

彭帥原文已經遭到刪除,但備份早已傳出牆外,顏擇雅表示,自己在第一時間看到文章,覺得很不對勁,「是身為文學讀者所感受到的不對勁」,缺少了些什麼,又畫蛇添足了些什麼。

「缺的,是房思琪那種絕望兼對男方的鄙視;畫足添蛇的,是古代棄婦詩的那種委屈與對舊情的眷戀」,顏擇雅認為,當一個人抱著同歸於盡心態時寫的文章不該如此,她直覺認為文章非出自一人之手,「就算初稿是彭帥,也經過他人增增刪刪」,而且這個人可能是男人,「對女人的想像主要來自古代棄婦詩宮怨詩的那種男人」。

有說法認為這是中共派系鬥爭,屬於江派的張高麗成為箭靶,而顏擇雅判斷,這可能是政治鬥爭,「不只要抓張高麗,也要同時抓他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