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斷政敵金脈!人行等25家金融及監察機構突遭「巡視」

2021/09/27 06:11

中共突然大規模巡查金融及監管機構,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將全面斬斷政敵金脈。(示意圖,美聯社)

首次上稿 02:19
更新時間 06:1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整肅阿里巴巴等民企之後,習近平將目標鎖定國、民營金融機構及監管單位,26日突然發布要「巡視」人行、外匯局、銀保監會、證監會、上交所等25家銀行及監管機構,華爾街日報記者魏玲靈在個人推特上解讀,北京正在對金融部門進行全面的紀律檢查,涵蓋監管機構、大型國有基金和國有銀行,預計這項「巡視」工作可能會持續 3 到 4 個月,外界也對習近平所釋出的政治訊號相當關注。

中國26日發布通告,經黨中央批准,19屆中央第8輪「巡視」將對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證監會、外匯管理局、中國投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中信集團、中國光大集團股、中國人民保險集團、中國人壽保險(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中國華融、中國長城資產管理、中國東方資產管理、中國信達資產管理等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中共大動作「巡視」引起關注,華爾街日報記者魏玲靈發推,稱北京正在對金融部門進行全面的紀律檢查,涵蓋監管機構、大型國有基金和國有銀行,因許多機構投資私人公司,現在將會受到更嚴格的監管。消息人士告訴他,這項「巡視」工作可能會持續 3 到 4 個月。

魏玲靈還在推特上附上一則中紀委25日發佈一篇題為《防範領導幹部被利益集團綁架》的文章,文章點名,在「不法金融集團」和「包商銀行」的深度腐蝕圍獵下,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落實黨中央金融工作決策部署打折扣、搞變通,放棄監守職責。

文中開嗆,薛紀寧在明知包商銀行不符合城商行設立異地分支機構的製度規定情況下,仍要求原內蒙古「銀監局」向原「銀監會」上報了同意意見,使得包商銀行成功設立深圳、成都、北京分行。

由於包商銀行隸屬於「明天系」,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傳聞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此番被中紀委直接歸類為「不法金融集團」,顯示習近平持續清洗政敵金脈。

而且中共這次大規模「巡視」金融及監管單位,範圍之廣是18大以來首見,習近平所釋出政治訊號格外啟人疑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