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烤張高麗!中共掀天津8貪腐舊案 包抄江派及曾慶紅

2021/11/05 19:05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彭帥在微博發文,自曝曾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戀,引爆中共權鬥揣測。(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即將開幕,中國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醜聞炸開後,中國官方至今悄無聲息。外界大都認為此事非僅涉及#MeToo問題,而是一場權鬥戲碼。果不其然,中紀委官網上PO出天津8大貪腐違紀案件,部分案情與張高麗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力推動的房地產開發相關。張高麗是江澤民人馬,天津更是江派勢力範圍,並且涉及協助曾慶紅兒子曾偉以空手套白狼手段,吃下山東魯能,海撈數十億美元,習近平此番操作,包抄江派及曾慶紅的意味濃厚。

中紀委官網通報天津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包括2013-2019年,天津市供銷合作總社原黨委常委、理事會副主任霍永晟違規收受禮金問題;天津城建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姚國強在2018-2019年接受民企宴請,目前已遭雙開,判刑11年6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城建集團是天津市最大國企,以重大城市基礎設施的融資及投資建設為主,成為貪腐重災區。中共十八大以來,天津城建系統有多名官員落馬,董事長馬白玉、總經理段寶森通通中箭,而馬白玉就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期的「城建女總管」,張高麗主掌天津期間,瘋狂進行房地產投資,還傳出張涉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案。

不僅如此,曾慶紅家族所牽涉的2006年山東魯能案,也傳出是張高麗「傑作」。魯能曾是山東第一大企,2006年張高麗任山東省委書記時,進行國企改制。

曾慶紅兒子曾偉被中媒《財經》影射,2006年,在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助攻下,以1年的時間,太子黨僅用37.3億人民幣的價格,吃下淨值738.05億人民幣的魯能集團91.6%股權,導致700多億人民幣國有資產流失,太子黨從魯能的所有權轉讓中,海撈數十億美元。

據悉,山東魯能案的操控人是張高麗和時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劉振亞,出資人是肖建華,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張高麗就是因為巴結江澤民、曾慶紅,2007年被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同年進入政治局,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