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疑海運承攬業收不當費用 美國監管機構介入調查

2021/11/03 12:02

美國監管機構正針對海運承運商不當收費進行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國港口外等待卸貨的船隻大排長龍、不斷上升的運輸成本,以及額外的滯留費用,許多進口貨物的公司在近期受挫,而多數廠商認為,貨物滯留在港口並非他們能控制的因素。美國航運監管機構負責人週二受訪時表示,懷疑一些海運承運商向進口商收取不當費用,並認為這是導致供應鏈陷入困境的眾多因素之一。

《路透》報導,聯邦海事委員會(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FMC)主席馬非(Dan Maffei)表示,目前的混亂主要是由於美國經濟正從疫情中復甦,導致需求激增。但馬非也提到,預計FMC將會在調查中發現一些不法行為。馬非週二(2日)指出,委員會需要做好非常徹底的調查工作,其中可能存在濫權行為。

馬非曾在8月時表示,FMC已針對承運商「不當收費」的報導展開調查。FMC去年指出,如果是因為無法控制的情況,進口商不應被收取延滯(demurrage)或滯留(detention)費用,這應該是進口商延後提領、歸還貨櫃時所收取的費用。

馬非也注意到一項「附加價值(value added)」費用,大酸「不懂這筆費用是什麼意思?是打算用禮品包裝金屬容器嗎?」

塞港問題持續惡化下,美西2大港口洛杉磯港 (Los Angeles) 與長灘港 (Long Beach)上(10)月底宣布,11月起將對滯留超過期限的貨櫃,每日開罰100美元(約新台幣2815元),引發關注。

每年在美銷售額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的旅遊用品協會(Travel Goods Association)上週向FMC施壓,要求當局積極執法,並表示,現在的運輸成本比去年秋天要高出8到10倍。

需求激增導致供應鏈出現前所未有的瓶頸,經濟學家和企業預計這種瓶頸將持續到2022年。白宮也在今年7月鼓勵FMC,在承運商搬出延滯費和滯留費的情況下,大力執法禁止不公平和不合理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