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大港實施「24/7」全天候營運 雷蒙多:塞港明顯改善

2021/11/02 10:05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1日)接受外媒採訪指出,隨著拜登政府要求港口實施「24/7」全天候營運計畫,她認為美國港口堵塞正在「明顯改善」。

雷蒙多接受《CNBC》財經節目採訪時表示:「供應鏈是全球性的且相當複雜,所以我們必須從每個層面著手,但我認為,我們看到港口出現明顯改善。」

雷蒙多指出拜登政府的「24/7」全天候營運計畫,即洛杉磯港及長灘港維持每週7日、每天24小時的運作模式,藉此緩解塞港問題。

她說:「不是一夜之間改善,但轉向24/7制度是有幫助的,你現在能看到一些港口對滯留過久的貨櫃收取費用。我們正關注閒置且無法很快回收的空貨櫃。」

雷蒙多指出,拜登政府正盡其所能與商界克服港口堵塞,「基本上,私營部門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正與他們進行合作,我們正看到進展。」

據報導,拜登不久前與20國集團領導人展開會議,重點討論供應鏈挑戰。根據白宮宣讀,拜登、歐盟與其它14個國家領導人,已同意在近期供應鏈問題上加強國際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