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監管套意識形態 前共黨教授:中國變「啞巴沉寂土地」

2021/10/27 14:13

中國網信辦表示,將加大重塑網路行為,並將其作為發揚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平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監管除不斷推出新規定外,還將監管措施正名與合理化,並與推動社會主義掛勾。路透27日報導,中國網信辦表示,將加大建設文明互聯網的力度,重塑網路行為,並將其作為傳播新黨派理論和發揚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平台。

最近幾個月,監管機構對科技和其他行業進行廣泛打擊,並將對網路實名制重修新規,這項措施是中共近期發起的網路專項整治運動一部分。

中國網信辦主任莊榮文表示,鑑於中國網民超過10億,這些努力對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至關重要,他的發言刊登在中央黨校週三出版的《學習時報》。

對於中共對網路輿論管控不斷升級,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表示,中共硬生生把整個中國變成「啞巴沉寂土地」。

10月26日中共網信辦發布通知,稱對2015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網際網路用戶帳號名稱管理規定》進行了修訂,要求網路用戶帳號使用者註冊帳號時,應與網路用戶帳號服務平台簽訂協議,提供真實身份資料。

中共網信辦要求網路服務平台對申請帳號註冊的用戶帳號使用者進行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等真實身份資料認證。

此外,個人用戶不得模仿使用類似黨政軍機關、新聞媒體、企事業單位等組織機構的名稱與標識,或是以國家行政區域等地理名稱。

當局聲表示,有些財經帳號發布的消息「歪曲解讀」中共財經政策、宏觀經濟數據,並唱空唱衰金融市場與經濟,對此都將嚴格審查。配合政府監管,微博和騰訊等中國社交平台則積極配合打壓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