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習近平將缺席COP26 改以視訊或派高官代打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21/10/26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氣候峰會(COP26)即將於31日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登場,全球大部分碳排量大國將與會,共商計劃並籌募資金,替地球尋找乾淨能源,不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參加,不排除以視訊現身,或派出環境部高官代打。

根據《路透》報導,氣候觀察家指出,習近平將缺席31日的2021氣候峰會,此舉表示繼中共做出2060年零碳排、力拼於2030年碳排量達峰值,與2026年開始削減煤炭消費等三項承諾後,中共將不再讓步。

報導指出,今年的氣候峰會,中方可能將派出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或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會。北京綠色和平組織高級氣候顧問李碩則表示:「COP26需要中國及其他碳排放國的高層支持。」

報導提到,由於事涉敏感,不願具名的環境顧問透露,中共為了實踐更具野心的目標,將不會再屈服於國際壓力做出讓步,「北京已經盡可能做得夠多了,況且國內也出現能源供給緊縮的狀況。」

報導續指,儘管官方並無證實習近平不會參與COP26,但分析人士與外交領域消息源皆指,他「不太可能」親自與會,自從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迄今,他已經錯過數場受矚目的全球峰會,就連國內昆明所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大會,他都沒去。

消息人士接著說,但仍不排除習近平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現身,因為COP26不太可能取得重大進展。與其作出更多讓步,中共與印度的首要任務,應是確保雙方的融資協議,能讓富裕國家履行巴黎協定,提供開發中國家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兆)資金,幫助適應氣候變化,與清潔技術的轉移。

中共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美聯社)

中共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美聯社)

中共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美聯社)

中共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