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明年鋼價大幅回落

2021/10/07 08:56

高盛近期將主要美國鋼鐵股的評級及目標價下調,預計明年鋼鐵價格將大幅回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發佈1份鋼鐵產業分析報告,將主要美國鋼鐵股的評級及目標價下調,預計明年鋼鐵價格將大幅回落。

《巴隆週刊》報導,報導,過去1年左右的時間裡,大宗商品及股票都曾出現史詩般的暴跌,但隨著疫情復甦損失已有所控制,鋼鐵價格也自疫情引發的低點翻了兩倍,為投資者帶來巨大收益,但波動也伴隨而來。

高盛分析師Emily Chieng將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目標價從每股34美元下調至21美元,並將其評級從「持有」下調至「賣出」。同時也將紐克鋼鐵(Nucor)的目標價從123美元下調至108美元,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

但Chieng調高商業金屬(Commercial Metals)及克利夫蘭克利夫斯(Cleveland Cliffs)的評級。商業金屬目標價從31美元升至33美元,評級由「賣出」升至「持有」;克利夫蘭克利夫斯目標價從26美元降至24美元,評級從「持有」升至「買入」。鋼鐵動力公司(Steel Dynamics)為「買入」評級。

Chieng指出,美國鋼鐵產業存在著兩個問題,1個與市場相關,另1個涉及公司。首先是鋼鐵價格居高不下,部分是受到需求旺盛及產能不足的帶動。Chieng認為,隨著更多進口到來及新產能啟動,鋼鐵市場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出現修正。

另一方面,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本不利於任何大宗商品生產商,尤其是對美國鋼鐵公司而言,Chieng預期鋼鐵公司將花費更多資金來改善營運,代表營收較低受到的損失將更大,預計這些支出將侵蝕自由現金流。

美國鋼鐵公司週三收盤下跌8.65%至20.50美元,紐克鋼鐵收跌2.75%至95.99美元,商業金屬收跌0.72%至31.53美元,克利夫蘭克利夫斯收跌3.32%至20.07美元,鋼鐵動力公司收跌3.05%至57.5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