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價飆至3倍高!美銀警告:鋼鐵股有泡沫

2021/05/07 15:56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警告,隨著鋼價飆至3倍高,一些泡沫跡象已浮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原物料供應短缺的背景下,全球鋼價飆漲引發關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警告,隨著鋼價飆至3倍高,一些泡沫跡象已浮現。

《CNN》報導,去年春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美國鋼鐵業陷入癱瘓、被迫關廠減產,儘管隨後展開復甦,鋼鐵廠重啟生產的步調仍慢,導致供應爆發嚴重短缺。如今隨著經濟持續開放,再推動鋼市重現榮景,儘管有分析師警告,鋼鐵最後可能會以眼淚收場。

美銀分析師Timna Tanners向《CNN》表示:「這(鋼鐵榮景)將會是短暫的,現在將其稱為泡沫很適合。」據報導,主要銀行的股票分析師通常會盡量避免使用「泡沫」一詞,但Tanners似乎不在意這點。

據報導,美國熱軋鋼捲的價格已自去年460美元的低點跳升,漲到近1500美元的高點,幾乎是20年均價的約3倍。與此同時,鋼鐵股也漲得火熱,美國鋼鐵(US Steel)去年3月才因破產疑慮跌至歷史低點,但僅12個月的時間又飆漲200%;紐柯鋼鐵(Nucor)今年以來也飆漲76%。

儘管「稀缺及恐慌」的擔憂持續推升鋼價及鋼鐵股,Tanners仍預測,當供應追上「不怎麼樣」的需求時將出現一波修正,且常會是過度修正。專研鋼鐵產業長達20年的Tanners,上週發佈1篇標題為「鋼鐵股處於泡沫」的報告。

KeyBanc Capital Markets金屬股票研究主管Phil Gibb也同意鋼價正處於難以持續的水準,「這就像是油價在某個時候漲到每桶170美元,人們會說『我不開車了,改搭公車。』」他指出:「修正會很激烈,只是何時及如何發生的問題而已。」

Gibbs補充說,與其說是鋼鐵股處於泡沫,他更認為是鋼價處在泡沫。花旗分析師Alexander Hacking則在週三報告指出,儘管鋼鐵股仍在賺錢,最終也無法擺脫大宗商品低迷,過去每當鋼價修正逾25%時,沒有1家鋼鐵股會是上漲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