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鋼鐵、造船業者各退一步 終於談好厚鋼板價格

2021/08/19 11:50

圖為位於蔚山的現代重工造船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造船業景氣大好,鋼鐵業則是原料「漲聲響起」,韓國鋼鐵業與造船業的談判傳出已經達成共識,雖然尚未公開,但今年下半年的厚鋼板價格,約會落在每噸110萬韓元左右,以此換算,將比今年上半年的定價70萬韓元,上漲約57%。

《韓國時報》報導,業界人士週三(18日)透露,浦項鋼鐵(POSCO)與韓國3大重工企業: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大宇造船海洋(DSME)和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在厚鋼板價格調漲上達成共識,價格會略低於浦項鋼鐵所希望的每噸115萬韓元。

這些造船商最初想壓在每噸110萬韓元,表示厚鋼板價格上漲會侵蝕盈利能力,但鋼鐵業者強調,包含鐵礦石在內的原物料大漲,漲價難以避免,但考慮到和造船業者的長期合作關係,不得不壓低了初始價格。

雖然價格尚未公開,但行業觀察人士稱,最終談判結果約每噸110萬韓元。報導稱,韓國當地鋼鐵與造船業者合作,以確保了其在造船行業的競爭力。

厚鋼板廣泛用於造船以及建築、重型設備製造和工廠建設,而在造船部分,有約5分之1的造船成本來自厚鋼板,是相當關鍵的材料。而鋼鐵製造商每半年會就厚鋼板價格,與造船商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