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求北京冬奧「有藍天」 唐山計畫延長鋼鐵限產令

2021/08/10 15:49

中國河北省唐山鋼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鋼鐵生產中心唐山將延長限產行動,希望透過限制產量等措施來減少污染,以確保2022年北京冬奧舉行期間會有藍色天空。

《彭博》報導,研究機構Mysteel援引唐山環境辦公室發佈1份草案,唐山市將把現有的鋼鐵生產限制延長至明年3月13日,以確保奧運賽事期間有良好的空氣品質。預計自明年2月4日冬奧賽事開始期間,唐山的空污將較去年同期下降至少40%。

據報導,唐山鋼鐵製造商約佔全球產量的8%,當該市附近的首都北京希望為重大活動帶來清淨空氣時,這些鋼企經常會成為目標。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會時,當局就關閉了首都附近工業區的大量工廠,那1次操作讓「奧運藍」取得了成功,北京人有1整個月都享受著藍天。

Mysteel指出,唐山鋼企將不得不維持原本在12月31日到期的生產限制。唐山其他改善空氣品質的措施,包括限制重型車輛及水泥生產,並將更多運輸轉向清潔能源。

據報導,唐山鋼企在2020年的鋼鐵產量為1.44億噸,今年將不得不減少1240萬噸,而整個河北省的目標是減產2170萬噸。由於市場擔心鋼鐵生產疲弱,意味著對原材料的需求減少,大連商品交易所的鐵礦石期貨恐下自去年11月以來最低收盤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