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航運 造船訂單爆增!現代重工力拚9月IPO

2021/08/11 18:39

現代重工(HHI)今年H1贏得50艘船隻訂單,創下72.5億美元(約2千億台幣)產值,力拚9月IPO。(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全球疫情影響,海運興旺,導致船隻的訂單大爆發,其中韓國造船大廠現代重工(HHI)也趁此機會申請IPO,希望能籌得更多資金。

綜合媒體報導,海運研究機構Clarkson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全球貨櫃船建造訂單達317艘,與去年同期相比增至11倍,並超越2005年的紀錄。其中,現代重工在今年上半年,也獲得50艘船隻訂單,總值達72.5億美元(約2013億台幣)。

隨著船隻訂單大爆發,現代重工也趁勢申請IPO。據悉,現代重工已在本週二(10日)向南韓金融委員會(FSC)遞交申請書,準備9月發售1800萬股股票,每股價格落在5.2萬~6萬韓元(約台幣1159~1338元),並計畫未來3年斥資1兆韓元,開發以氨能或氫能為動力的船隻、研發自駕船,並打算併購氫燃料電池廠。

報導指出,現代重工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公司,預料在其上市後,將會成為南韓第二大的上市造船廠,市值達5.3兆韓元(約1181億台幣),僅次於其母公司韓國造船與海洋工程(KSOE)的8.8兆韓元(約1962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