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行看好鋼鐵股 現在仍值得買入

2021/08/25 10:05

分析師認為,鋼鐵股股價今年仍有上漲空間。(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因疫情引發的股市衰退中,鋼鐵價格和鋼鐵股的股價則是上揚,投行Seaport Global的分析師恩格勒(Martin Englert)認為,鋼鐵股股價今年仍有上漲空間。

《巴隆週刊》報導,今年以來熱軋鋼捲期貨價格上漲約87%,每噸價格接近1900美元,但在疫情大流行前1年的2019年,每噸平均價格僅約600美元。

價格上漲的原因並不神秘,主要是疫情導致供需失衡,需求高於預期,供應則是減少,美國鋼鐵產量也還沒回到疫情前的高點。

這讓一系列鋼鐵股獲益,今年以來,紐克鋼鐵(Nucor)漲了133%,鋼鐵動力公司(Steel Dynamics)上漲92%,美國鋼鐵(United States Steel)、克利夫蘭克利夫斯(Cleveland Cliffs)和商業金屬(Commercial Metals )分別上漲66%、69%和66%。

雖然因為中國鐵礦石價格暴跌,投資人憂心鋼鐵價格將隨之走低,但恩格勒認為,現在還不是恐慌的時候,預料下半年鋼鐵股將繳出優異的財報,雖然鐵礦石等原料下跌,但利潤率將會維持。

恩格勒給予紐克鋼鐵和鋼鐵動力公司的評級為「買入」,目標價分別為130美元和75美元;分析師平均目標價則分別是118美元和80美元。但恩格勒沒有評等其他3間鋼鐵股。

紐克鋼鐵24日上漲2.85%,收123.25美元;鋼鐵動力公司24日上漲3.23%,收71.19美元。

恩格勒同時給予金屬加工製造商Reliance Steel & Aluminium買入評級和165美元的目標價,該公司股價24日上漲0.97%,收152.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