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佬替中國傳話?前高盛總裁訪中密會韓正

2021/09/27 15:05

傳出前高盛總裁John Thornton 密訪北京,拜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接向來對中國市場興致盎然,傳出前高盛總裁約翰桑頓(John Thornton) 在拜登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於8月31日訪中前,搶先前往北京密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不僅不顧白宮反對,前往新疆參訪,還建議中國將美國要求其在2030年達成碳達峰的英文說明,從「by 2030」改成「before 2030」,以此安撫美國。

《南華早報》披露,自武肺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採取鎖國政策,將大多數外國人拒於國門之外,前高盛總裁John Thornton卻在今年8月下旬訪問北京,成為中南海座上賓,在美中領導人之間扮演傳遞訊息和政策立場的角色。

報導指出,John Thornton的中國行密會了中國副總理韓正,在6周的行程中,雙方就氣候變化、新疆人權以及美中恢復雙邊會談的條件交換意見。

報導透露,John Thornton訪中前,曾與白宮官員說明了中國之行,該官員2度要求John Thornton千萬不要前往新疆參訪,憂心這會被外界誤以為華盛頓認可中國對新疆的鎮壓政策。

但,John Thornton似乎不在放在心上,依然安排新疆的參訪行程,據悉還得到韓正的讚賞,韓正要John Thornton轉達新疆參訪心得給美國國會議員,要美國莫對中國採取「雙標」,韓正辯稱,中國對新疆的治理是「反恐」,非違反人權。

另外,韓正還告訴John Thornton,中國將很快宣布停止補貼海外燃煤電廠計劃,並將逐步關閉中國國內現有的燃煤電廠,這是拜登政府對氣候談判提出的2大關鍵要求。

John Thornton則表示,能理解中國不會屈服於美國要求其在2030 年達到碳達峰目標,因此,建議中國將給予美國的英文書面說明從「by 2030」改為「before 2030」,先安撫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