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有機戰季線 留意限電是短或中長期政策

2021/09/27 14:21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股今天呈現小漲格局,主要還是原物料的族群,相對比較強勢,科技股這邊PCB相對弱勢。當然這裡面受到我們這兩天的訊息所影響,在中國大陸這邊,限電的政策,包括在蘇州跟昆山都實施,尤其蘇州這邊,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台商,在短期之間停工的影響。因為PCB相關的產能受限的情況之下,今天的股價的表現就相對弱勢。

整體來看的話,短線上當然科技股這邊,還是有一些強勢的族群。但是因為這次的限電的措施,多少壓抑一些這一波強勢的族群,包括零組件的台商這邊的影響,所以投資信心上面是比較弱。但是我們如果看原物料的族群,今天包括紙類、塑膠、鋼鐵、水泥,乃至於部分的航運,這其實都還是受惠的族群,在因為整個產能受控的情況之下,報價可望上揚的利多激勵。

因此整體來看的話,我們倒是認為,台股還是有機會在上個禮拜恆大事件告一個段落,短線上趨緩的情況之下,指數有機會震盪盤堅,來挑戰季線的位置,在17377的位置。更長期來說的話,還是回到整個,包括蘋果手機這邊銷售的佳績,歐美解封下,大家在看的經濟的成長態勢,年底之前還是有機會來挑戰1萬8000點整數的關卡。

不過特別留意的是,後續這個限電的影響是短期的,還是中長期的政策所帶來的限制,這個其實都要密切持續的觀察。那整個來看的話,指數這邊尤其像上游的半導體,晶圓代工這邊受害的程度相對就有限,畢竟多出的產能還是在台灣,所以還是有機會來挑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