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秋節後5日漲率達7成 聚焦散裝、塑化、電動車

2021/09/17 15:45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台股早盤在整個半導體電子股領軍之下,指數出現跌深反彈,盤中指數一度上漲,超過100點,不過尾盤在富時指數調整的情況下,指數最後5分鐘由紅翻黑,終場指數是下跌1點。週線來看,本週的週線是呈現下跌100多點,整個量能也是連續3週走低,週線量價呈現價跌量縮的走勢。

目前來看,在週線的KD指標,還是維持反彈的架構。顯示說,短線上在秋節過後,指數有機會跌深反彈。而且我們如果觀察過往大盤統計,在過去15年中秋節後5天以及後續10天的走勢來看,都可以發現說,上漲機率是高達70%、80%。顯示秋節前不確定的因素在秋節後釐清之下,指數比較容易有機會反彈。

不過,在反彈的過程中,我們也觀察到法人的心態。雖然投信近期回補,但是外資的態度來看,已經有出現貨市場,由買轉賣的狀況。期貨未平倉空單來看的話,也是出現明顯增加的情況,代表說,外資的態度近期是比較偏向空方。反映在美元指數的部分,也可以發現說,美元也是持續反彈到月線之上,亞幣最近也到月線之下,後續來看,也是不利於台幣資金行情的啟動。

所以,短線上來看,近期盤勢操作難度就會比較高。畢竟在淺水無大魚的狀況之下,我們認為,整個族群跟類股的輪動,會相對的比較快速,所以說,在選股來看,漲多的族群應該會有高檔換手的情況,逢低可以在這邊佈局。

族群方面,近期來講,鴻海集團相關族群來看,應該可以觀察。我們可以發現,鴻海在10月即將發表會,應該會推出新款電動車。在電動車族群,相關的鴻海供應鏈,MIH聯盟的個股來看,應該有機會受惠於電動車出貨成長的加值。包括像裕隆集團看,等相關族群,應該都有不錯的表現。

另外,第3季季底即將進入尾聲。通常來看的話,集團股以及投信在第3季季底作帳行情也可以期待。近期我們可以發現,投信最近買超的標的,主要是集中在傳產族群。季底作帳來看的話,傳產族群應該有機會表現。

另外,近期傳產短線不錯的族群,我們可以發現,像塑化族群,近期受到報價上漲激勵,相關的塑化族群,短線上來看的話,本季的營收應該可以表現不錯。另外,在整個散裝的相關族群來看,BDI跟BCI最近反彈的幅度都相當的驚人。所以說,像散裝的族群來看,短線上來看,或許有機會在這邊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