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連假前量縮震盪、高檔整理

2021/09/13 14:44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一方面由於上個禮拜五美股下跌,再加上本週面臨到中秋節長假前效應,因此今天的指數在高檔震盪之後,呈現小跌的局面。那麼跟國際市場比較連動的科技類股這邊,普遍呈現小跌的狀況。

不過,在內需的部分,在原物料的部分,包括鋼鐵、水泥,乃至於百貨類股,受惠到一方面整個報價上揚,再加上整個10月份即將上路的5倍券利多激勵,也使得相對不受到國際環境、國際金融市場影響的類股,表現相對比較好。

展望後市,本週蘋果即將宣布今年的新手機,原則上,在中秋節過後,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整個銷售的狀況。那麼相對來說的話,從8月中下旬,整個市場是透過半導體這邊來推升,包括像是台積電的漲價效應,我想,10月份很可能整個焦點要往蘋果概念股這邊來看。

不管是在手機零組件相關的,乃至於下游的手機組裝,搭配一些車用的題材。我相信整個指數還是有機會來挑戰新高。不過,畢竟在這個禮拜面臨到中秋節的長假效應,乃至於國際市場的一些變數,因此指數有可能在中秋節仍舊呈現量縮震盪、高檔整理的態勢。

類股表現上面,還是留意相關的受惠股,包括像是5倍券的利多,乃至於原物料這塊,持續有機會來作表態。至於在金融股的部分,則是穩盤的效果。10月份來看的話,包括像是手機零組件相關、蘋概股,乃至於上游的半導體、晶圓代工以及IC封測,這個其實都是值得留意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