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台股偏多 留意半導體漲價題材類股

2021/09/06 14:12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我們看今天台股維持正向偏多、震盪盤堅的格局。整個來看的話,從上週以來,包括台積電漲價題材,反映在半導體類股指數上面,電子類股的資金比重已經明顯的回升到6成以上。當然這當中,帶動指數相關的權值電子,尤其在晶圓代工跟封測部分,是貢獻相當多的表現。同時,金控類股在這段期間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在合併題材效益可望顯現,預期利多的族群上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也帶動整個金控指數、金融指數這邊,在走新高的格局。

可是當中,外資的動作可能就相當關鍵。我們看到外資已經連續2週買超台股,即便到今天為止,外資仍舊在今年賣超了台股4600億以上,但是在這2週,尤其是在台積電,晶圓代工漲價題材之後,整個外資態度轉變。我們看到一些研究機構,包括外資跟本土的研究機構,也頻頻調高台積電明年的目標價。

這我想是對於,不管是外資跟本土法人這邊,長線布局的部位回流。尤其今年外資對於台積電的賣超動作頻頻,但是在過去這個禮拜來說,也開始積極的回補。因此,總結來說,一旦半導體回到主流的架構,掌控整個盤勢的節奏,搭配金融這邊合併之後的未來長期效益顯現的題材,甚至在QE縮減上面,對景氣樂觀的展望,還有金融股的表態,這其實都是可用之兵的多頭表現。

那當然在個股方面,傳產這邊相對失血的情況之下,包括航運跟玻璃陶瓷,今天的表現都相對弱勢。不過,仍舊有基本面佳的鋼鐵類股,表現相對是滿好的情況。因此在個別類股上面做挑選,我相信還是有機會獲勝。

選股方面還是集中在,包括像是車用電子、半導體漲價題材的晶圓代工、封測,乃至於半導體上游的設備跟耗材,也都是短期之間,營收表現比較佳的族群,在股價上面都有所表現。尤其陸陸續續公布的8月份營收,表現亮眼的族群,集中在半導體設備、耗材、晶圓代工相關,乃至於封測的部分,也都是相對值得留意的族群,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