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曾德瑋:等待新題材 電子偏弱勢

2021/09/16 15:37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昨天的美股呈現上漲格局,其中道瓊指數上漲0.68%,那斯達克上漲0.82%,標普上漲0.85%,費半上漲0.47%。美國公布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4%,這比市場預期來得低一些,顯示通膨壓力其實有比上個月降溫一些,但還是處於比較高檔水位。觀察美銀9月的全球調查,其實市場對經濟或企業的獲利預期,樂觀程度有往下滑,同步有布局一些防禦型板塊、提高現金水位,降低曝險部位等動作,顯示市場對後市是偏保守的看法。另外中國8月的經濟數據也呈現保守的現象,固定資產投資還有社會消費品零售的年增率,其實都有往下降,也是需要留意的部分。

台股的話從7月到現在可以發現這成交量一直都有在縮小的現象,從7月有幾天單日成交量突破6千億元,到8月整個量能降低到大概3千億到4千億,9月最近這段時間下降到2400億到2700億,其實市場還是呈現觀望的態度,中秋連假前市場觀望氣氛都會比較濃厚。9月盤面呈現比較盤整的格局,目前來講市場還是在等待新題材激勵,電子業近期是比較弱勢,主要還是傳產撐盤,其中像是鋼鐵、航運或生技醫療、塑化、金融股這些產業都有做一些輪動現象。

疫情部分,全球確診人數來到2億2500萬人,死亡人數465萬人,關注東南亞疫情,越南新增確診人數10585人,馬來西亞新增19495人,泰國新增13798人,菲律賓新增16989人、印尼新增19106人。其實像是泰國、印尼這些新增確診人數有減少現象,比較高檔的像是越南、馬來西亞則是慢慢趨緩,菲律賓則要持續觀察。越南的疫情有趨緩現象的話,不管是對台灣傳產、電子,都是蠻正面的信號。

台灣疫情的話近期是有慢慢控制住,新增確診人數也下降到個位數水準,再來就是觀察中秋連假,在連假過完後疫情能否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產業部分傳產紡織或製鞋族群可以觀察東南亞疫情趨緩後能不能有恢復正常的現象。另外鋼鐵這邊持續關注碳中和趨勢,中國這邊減產力道是否還能加強。電子這邊則近期比較疲弱,主要就是因為缺乏好的題材帶動,像iPhone這邊推出之後市場的狀況比較符合大家預期,可能沒有新亮點,我想未來還是著重在電子、傳產做平衡布局的策略,到Q4還是審慎樂觀的角度去看待,建議找體質好的公司作布局,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