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補教業真的被摧毀了!據統計:今年已14萬家培訓公司倒閉

2021/09/02 08:51

中國政府全面整肅補教業,今年已有14萬家補教公司倒閉。圖為北京市海淀區的課後補習班。(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於7月底推出教育「雙減」政策,宣稱減輕學生作業及校外培訓負擔,衝擊了校外培訓機構,數家補教業巨頭股價狂跌逾9成,多家直接宣佈倒閉,據中國媒體統計,已有逾14萬家培訓機構倒閉,整個培訓業幾乎摧毀殆盡。

中國《財經》報導,今年以來已有約14萬教育培訓公司註銷。且知名的補教業巨頭上海啟文教育、傑睿教育、趣口才等一眾公司近日也宣布破產;而已有27年歷史的老牌業者「巨人教育」也在8月31日透過公眾號發文宣佈倒閉,且無法退費。

報導指出,位於北京的巨人教育是中國最早一批K12教育公司,早在2007年直營分校就超過了100所,公司規模急急遽擴大,在2019年曾揚言開設500家線上、線下結合的校區,培育在讀生達50萬人,但目標還沒達成就已公司倒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