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雙減政策壓力 上海廣州多家知名補習班倒閉

中國監管補教業的「雙減」政策下,上海、廣州近日接連傳出教育機構無預警倒閉。圖為上海女學生正為彼此戴好象徵少年先鋒隊的紅領巾。(歐新社)

中國監管補教業的「雙減」政策下,上海、廣州近日接連傳出教育機構無預警倒閉。圖為上海女學生正為彼此戴好象徵少年先鋒隊的紅領巾。(歐新社)

2021/08/26 19:01

〔中央社〕受到中國監管補教業的「雙減」政策影響,裁員、關門已成為中國補教業的日常。上海、廣州近日接連傳出教育機構無預警倒閉,其中一家業者倒閉前還催收學費,受害超過2000人。

在中國官方祭出「雙減」政策下,著名的連鎖培訓機構「華爾街英語」近日宣布破產,不少教育中心人去樓空,員工討不到薪水,許多學生預繳的學費也如同丟到水裡,求償無門。

華爾街英語破產事件未解決,如今又傳出在上海擁有15個校區的教育機構「啟文教育」宣布倒閉,對外公告的理由是「由於政策影響,無法按照原有經營模式持續經營」。雖然公告沒有明說,但一般認為所指的「政策」就是「雙減」。

根據香港01、澎湃新聞報導,啟文教育對外宣稱會按照各項法律規定辦理學費退費登記,卻被控在宣布倒閉的前一天,還在鼓吹家長預繳學費。此外,有些員工出面控訴,已經被積欠2個月薪水。

報導提到,許多家長因為啟文教育宣稱可「多買多省」,因此一口氣繳交一年的學費;其中也有不少人是因為開學在即,才剛繳完未來一年的費用,受害人數超過2000人。目前受害學生家長建立起自救會,統計待退學費的金額,從數萬到10幾萬元不等;甚至有人預付了人民幣48萬元(約新台幣206萬元)。

據報導,近日警方接獲報案後介入調查發現,啟文教育現在的財務狀況已是「資不抵債」。

除了啟文教育無預警倒閉,近期上海AA英語、藝文教育等校外培訓機構,也陸續宣布停業,並啟動退費。

另據中國新聞網、南方都市報,廣州知名的罡得教育,今天透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公開信,稱為落實國家的「雙減」政策,將於8月31日結束營業,並通知家長到校區辦理退費事宜。

罡得教育創始人唐剛同時也向全體員工發信表示,公司關閉後,將投身科技教育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