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潮跟風?野村控股以虛擬代幣開賣高級料理包

2021/08/27 15:20

野村控股的1家附屬公司週三開始以證券型代幣(security token)出售高級料理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熱潮下,許多傳統金融業也開始推出相關產品。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的1家附屬公司週三開始以證券型代幣(security token)出售高級料理包。

《彭博》報導,除最初3千日圓(約新台幣761元)的會員費以外,年度訂餐費用為6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5234元),每年共4個高級料理包,由日本名廚奧田政行監製,將使用南瓜和其他北海道產的傳統食材。奧田政行講求運用日本當地食材,也屢獲國際廚師殊榮。

證券型代幣指的是運用區塊鏈技術將資產以虛擬代幣的形式證券化,也就是必須要有資產支持的代幣。這在日本仍處於起步階段,但野村證券預計它還會成長、被廣泛採用。證券型代幣近年來雖因風險而受到批評,但支持者認為它讓公司能夠低成本籌集資金,也能輕易追蹤該領域的所有權,否則以往某些投資者會被排除在外。

野村正在擴大「ibet」業務,這是與其他公司共同成立的1個證券交易區塊鏈平台,在日本提供企業債、房地產等資產的證券型代幣。1位野村發言人表示,料理包除了幫助發展數位資產市場,也是為了創造當地農漁產品的新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