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安當機無法止損 加拿大交易員損失近1.7億元

2021/08/20 09:14

外媒消息指出,有加密貨幣交易員因幣安系統當機,損失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目前已向幣安提出補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近期面臨各國審查,目前正致力招募具有監管經驗的人才,但外媒近期消息指出,有加密貨幣交易員因幣安系統當機,損失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目前已向幣安提出補償。

《CNBC》報導,加拿大加密貨幣交易員Fawaz Ahmed指出,幣安系統在今年5月19日發生了1次當機,導致他在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內無法進行止損。

據報導,5月19日那天,比特幣和以太幣出現自2020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約損失近1兆美元,當價格跌至一定程度時,Ahmed仍因系統錯誤無法賣出加密貨幣,導致他損失近600萬美元。

現年33歲專職加密貨幣交易的Ahmed向《CNBC》表示:「這些損失是不公平的,我完全無法控制。」

Ahmed是預計參與起訴幣安的數百名投資者之一,計畫向幣安求償系統中斷時的龐大損失。幣安則表示無法就「未決法律事務」發表評論。

幣安向《CNBC》表示:「我們的政策是公平的,我們會補償用戶因系統問題造成的實際交易損失,但不包括假設性『可能會怎樣』的情況,像是未實現收益。」

據報導,瑞士私募股權公司Liti Capital已介入該訴訟程序,並承諾提供至少500萬美元資金,幫助交易員起訴幣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