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龍頭地位不保?分析師:5年內被以太幣超過

2021/08/19 15:24

專家預測,以太幣市值將在5年內超越比特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目前仍是加密貨幣界第1把交椅,但有專家預測,以太幣市值將在5年內超越比特幣,因為其應用範圍較明確。

綜合外媒報導,大型金融諮詢及資產管理公司deVere Group執行長兼創辦人格林(Nigel Green)在週三(18日)1份報告指出:「以太幣在2021年將持續跑贏比特幣,最終市值也將超越比特幣。」

格林認為,2008年問世的比特幣,可能得將主導地位讓給以太幣,因為後者擁有較清晰的用途。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在2021年上漲近57%,以太幣上漲約318%。

比特幣被多頭稱為是1種價值儲存手段,且在較小的程度上被為1種貨幣。以太坊網路普遍被視為是1個強大、開源、去中心化的架構,有許多軟體能應用。

格林指出,以太幣多頭認為,以太坊是最受歡迎的開發平台,凸顯出該網路的價值,不僅能作為開發人員使用的平台,還是全球金融應用的平台,同時也是許多流行和開創性平台的根基,包含去中心化金融(DeFi)、非同質化代幣(NFT)、分佈式自治組織 (DAO) 等。

與此同時,以太網路也正進行關鍵升級,格林指出,這不僅對以太坊有推動作用,也能帶動整個區塊鏈技術,「最終,這意味著以太幣市值將超過彼特幣,可能會在5年內。」

根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比特幣目前在規模近1.96兆美元的加密市場中佔44%,而以太幣約佔19%。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下跌1.8%,暫報4萬4487.85美元;以太幣在24小時內下跌1.91%,暫報3008.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