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坑給習近平跳!1年燒掉4千億 華融虧損超過海航

2021/08/21 20:56

中國華融虧損創紀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壞帳銀行-中國華融從拆彈專家變成一顆大炸彈,去年虧損金額高達1029億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4424億元),等於每天燒掉12億元,換成百元人民幣大鈔,可繞地球赤道4圈。面對這麼大的坑,中共已派出「投資天團」救急,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中國信達、遠洋資本將認購華融新股,進行戰略投資。

根據財報,截至2020年6月,中國華融總資產為1.7315兆元,總負債為1.5634兆元,負債率達90.3%,負債中,借款為7660億元,應付債券及票券3388億元,近日發布的2020年虧損預警直逼1029億元,相較於2019年獲利14.24億元,有如天壤之別。

到底怎麼虧的?華融在一篇自問自答的通告中聲稱,都是前董事長賴小民所為,指控他受賄、貪污、重婚,任職期間激進經營、無序擴張所致。賴小民則在今年初已經遭到槍決伏法,死無對證。

中國華融是中國4大不良資產處理公司之一,成立於2012年9月,如今暴雷,自己竟成了不良資產,虧損金額刷新紀錄,還高於海航的600億元,中國當局礙於政府持股比率高,第一大股東是財政部,持股比61.41%,社保基金是第二大股東,持股6.34%,實在不想放任華融倒閉,只好出手救急,找來天團注資。

在新的戰投團隊中,中保投資、人壽資產以及遠洋資本均為中國人壽體系內關聯企業,中信集團、中國信達則是不良資產處理公司,算是行業內的自家人。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中信集團,其由中國國務院直接監管的部級金融集團,地位高於華融之上,去年任命前央行副行長朱鶴新接掌董座職務,中共藉著中信集團強悍的實力進駐華融,目的就是穩住市場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