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救了!中國華融4千億虧損 國資救助

2021/08/19 17:01

中國華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不良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昨(18日)發布盈利預警,稱2020年度經營業績將出現巨額虧損,消息一出引發關注。最新消息指出,中國華融將獲得中國國有金融機構注資,以避免發生重大違約事件,波及金融市場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華融昨日發布盈利預警,指2020年度經營業績預計將虧損約1029.03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399億元),並在分析原因時,將虧損都推給前董事長賴小民,指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案的開庭審理和宣判,公司對其任職期間激進經營、無序擴張造成的風險資產持續清理和處置。

現《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華融預計將獲得中國國有金融機構的注資。據中國華融表示,有5家國有金融公司已和該公司簽署協議,承諾購買該公司新發行的股票,但並未透露上述公司計劃會拿出多少資本。據悉,上述金融公司包含中信集團(Citic Group)、中國信達(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中國人壽保險旗下投資子公司等。

不僅如此,中國華融還在中國社交媒體帳號表示,目前該公司並未有重組債務計劃,暗示債券持有人不會被迫承擔損失。

報導指出,中國華融的言論,強化了投資者對許多中國機構大到不能倒的信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