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華融深陷財務危機 停牌50天 將遭踢出MSCI

2021/06/17 18:57

中國華融深陷財務危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壞帳銀行」華融資產已連續停牌第50天,根據MSCI規則,停牌超過50日的公司,將會被剔出指數。因此,MSCI計劃從6月22日起將陷入財務困境的中國華融資產從股票指數中剔除。

中國華融資產因未能在3月底披露年報,其股票自4月1日起停牌至今。富時羅素已於6月4日起將華融剔出新興市場等指數,其他指數也在考慮華融的去留。華融在7月就會達到標普及道瓊的停牌期上限;根據恒生指數公司的規則,在未披露業績而停牌3個月後,將儘快將股票從相關指數中剔除。

彭博》最新報導,華融資產已連續停牌第50天,根據MSCI規則,停牌超過50日的公司,大多數股票將在3個工作日內從其指數中刪除。所以,MSCI計劃從6月22日起將陷入財務困境的華融資產從股票指數中剔除。

至於中國華融動向,傳出該公司正與中國央企「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國新控股)」就出售旗下華融證券展開洽談。不僅如此,中國華融的另1家子公司華融信託目前也在與買家接觸,但因買方屬於高度機密,目前還不知道是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