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百名情婦後遺症 中國華融去年慘虧逾4000億全推賴小民

2021/08/19 07:58

中國華融預警2020年將虧逾4000億元台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昨發布盈利預警,指2020年度經營業績預計將虧損1029.03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4424.7億元),在分析原因都推給前董事長賴小民,指他受賄、貪污、重婚案的開庭審理和宣判,公司對其任職期間激進經營、無序擴張造成的風險資產持續清理和處置」。

號稱中國第一貪官賴小民。(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賴小民因貪污被判死刑,已經在今年1月份執行槍決伏法,賴小民堪稱「貪官傳奇」,除被查出擁有多達100多位情婦之外,還在自宅私藏3噸現金,被控受賄17.88億人民幣(約台幣77億元),在北京還擁有一棟房子稱為「超市」,專門存放大批的保險櫃及現金,擺放方式如同超市。

即使賴小民已伏法,但華融在本月18日公告的財務預警,將虧損的大部分原因都推給賴小民;原因還提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市場衝擊,部分客戶履約能力下降,當期部分資產質量加速劣變。

公司方還坦承,全面審視、評估及減值測試風險資產,確認了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對經營業績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響。

面對這些風險,華融董事會擬主動引入戰略投資者,有效補充資本,提升風險抵補能力,確保可持續經營基礎;8月18日,分別與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中保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遠洋資本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投資框架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