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通膨主宰市場節奏 下半年鎖定景氣循環股

2021/07/15 17:17

摩根資產管理認為,下半年金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通膨將持續主宰市場節奏,牽動美國聯準會(Fed)退場時程。(法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變種病毒帶來憂慮,且各國疫苗施打進度不一,加上全球通膨升溫,摩根資產管理認為,下半年金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通膨將持續主宰市場節奏,牽動美國聯準會(Fed)退場時程,但通膨反而是多元投資的開始,第三季投資環境對多數的風險性資產仍是利多,看好景氣循環股與成長股間的類股輪動。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認為,今年以來市場聚焦通膨,但目前離「通膨過熱」仍有段距離,真正影響投資的關鍵,還是在疫苗施打不普及,使各國經濟復甦腳步各異,連同政策也出現分歧。

他認為,美國去年第三季起經濟大幅反彈,今年拜登政府財政刺激政策持續催化,加上經濟重啟,美國景氣復甦力道現階段是全球最強,下一個亮點應會出現在歐洲,亞洲則要等疫苗施打普及,才可能出現復甦。

但他認為,整體而言,全球經濟仍在擴張道路,各國雖擔心通膨,但主要央行應對態度相當謹慎,加上全球經濟增溫也將帶動企業獲利上調,第三季整體環境對風險性資產還是有利,特別是對景氣循環股;成長股在企業獲利的拉抬下,也逐漸出現了價格面的優勢,企業獲利上調將有利於股息股利的發放,也可留意亞洲高股息股票。

他提到,目前市場對通膨預期有稍微下降,在經濟復甦環境下,加上Fed下半年將持續釋出貨幣政策正常化訊息,美債殖利率應會從負變為正,還是有上漲空間,對於資產配置就有重要影響。

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也說,根據統計,從1999年來,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與企業獲利的連動為正相關;且1990年以來,消費者的薪資成長也與企業的獲利呈正相關,可說是亦步亦趨,只要通膨沒過熱,搭配目前復甦格局,企業獲利可望隨通膨而上調。

林雅慧分析,不論是成長股或價值類股,都有反映景氣循環,包括供應鏈、金融、原物料等族群,都反映參與多頭行情,下半年偏好景氣循環類股,跟著復甦格局可望得到機會。

至於台股方面,她認為,台灣基本面「外熱內冷」、但資金面「外冷內熱」,就基本面來看,下半年是出口旺季,全年經濟成長率應可達5、6%,整體類股輪動下,下半年台股題材還是有的;就資金面來看,內資參與熱絡,但外資仍是賣超,若外資參與度提高,對於指數就有一定程度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