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難擋!百事可樂警告要漲價了

2021/07/14 15:05

為應付通膨帶來的成本壓力,百事可樂(Pepsico)警告將進行漲價策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通膨數據飆高,百事可樂(Pepsico)也在週二(13日)成為最新1家警告需要以漲價來應付通膨的美國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軟性飲料製造商指出,原材料、勞動及運費成本已開始侵蝕公司的利潤率,將在今年底稍晚成為1大問題。百事副董事長兼財務長Hugh Johnston在第2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正面臨持續進行的通膨壓力。」

Johnston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也表示,百事預計在美國勞動節過後調整定價,他補充說:「我確實認為我們的產品值得花更多錢來買,我們認為消費者也會這麼做。」

百事執行長Ramon Laguarta指出,為保護資產負債表免於定價壓力的影響,百事現在有兩個選項,可透過「結合淨收入管理計畫與提高生產力」來駕馭環境因素,收入管理措施包括漲價等策略。

據報導,百事上週四公佈第2季淨銷售額為192.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1%,主要是受惠於餐廳重新開業,推動了軟性飲料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