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CEO:美國通膨非一時性 聯準會終究要面對

2021/07/15 09:52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現13年來最大漲幅,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仍表示通膨上升為暫時現象,暗示保持超級寬鬆政策。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則說,他不認為通膨是暫時的,聯準會將不得不做出反應。

芬克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他不是唱衰會出現1970年代大通膨,但認為通膨率將超過 2%,可能接近3.5%至4.0%,「這是否意味著聯準會將不得不改變政策?我認為是這樣。」

鮑爾也預計供應鏈將適應和正常化。芬克卻說,接下來的幾年將看到更多重心放在就業、重塑製造業平台、供應鏈交付,因為這些將「更加通膨」。

而投資者現在主要擔憂是在重啟速度加快的情況下,經濟過熱可能會迫使聯準會提早縮減寬鬆貨幣政策。而芬克認為,聯準會就算升息50或100個基點,也不會嚴重擾亂股市。「重點不是聯準會是否已經了解到通膨可能略高於目標,更重要的是他們如何實施變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