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權衡經濟及貨幣政策前景 資金回流美股資產

2021/07/12 19:23

美債殖利率反彈帶動金融股走揚,累計美股週線小漲。(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歐中數據顯露景氣降溫疑慮,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跌破1.3%、引發股市賣壓,所幸中國人行宣布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為去年1月以來首次全面降準,美債殖利率反彈帶動金融股走揚,累計美股週線小漲,全球股市則小跌。

依據彭博資訊統計,截至9日止,過去一週ETF資金淨流量顯示,整體股票型ETF近一週資金淨流入100億美元,主要淨流入美國及全球股市59億及35億美元,新興市場、日本及歐洲股市則分別有6.6億、2.5億及0.6億美元淨流入,而中國、亞太及拉美股市則分別淨流出3.5億、2.5億及0.4億美元資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變種病毒疑慮及全球景氣略有降溫,引發股跌債漲的劇烈反應,但美國經濟正處成長高峰,即使下半年及明年成長率自高峰放緩,預期直到2022年美國經濟仍可望以高於趨勢的速度增長。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抱持耐心,等待就業市場恢復活力的有序退場、歐洲央行採取更寬鬆的政策立場、中國人行宣布全面降準,均有助化解景氣成長放緩擔憂。

展望未來一週,美國企業將公布財報,根據Factset預估,史坦普500大企業第二季獲利預估成長64%,將創下2009年第四季以來最大增幅,受惠此景氣動能、通膨及貨幣政策預期的換檔階段,建議投資人選股須更重視品質與成長的可持續性,核心配置首選產業多元布局的美國平衡型基金,掌握股債收益及類股輪動機會。

債券投資方面,可介入受惠景氣復甦及通膨環境下的美國高收益債及波灣債,股票建議採取逢震盪加碼及定期定額策略,涵蓋創新成長及價值循環、美國及新興亞洲布局,並留意可受惠拜登政策的基礎建設及長線數位轉型題材的科技產業,網羅多元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