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在家防疫夯 加速生鮮外送平台訂單成長逾3倍

2021/06/29 13:22

foodpanda自營雲端超市「熊貓超市」,目前於全台灣9個城市擁有近30個服務據點,透過大數據選品提供豐富多元商品。(foodpanda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加速宅在家防疫普及,外送平台foodpanda今日表示,熊貓超市觀察,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居家防疫消費者自煮比例增加,相較疫情前生鮮食材以及冷凍食品訂單量均成長超過3倍,單次消費金額翻倍成長,分析也發現,消費者需求正在悄悄轉變,迎來前所未有的防疫新生活。

foodpanda指出,十大熱門排行品項,依序為:鮮奶、雞蛋、新鮮蔬菜,以及肉類食材、醫療口罩、新鮮水果、水餃、水、衛生紙、米麵;此外,疫情加速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如局部重訓、瑜珈成為近期熱門居家防疫運動,健身相關用品的訂單明顯成長。

而因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才能增進健康,雞蛋及鮮奶等強化免疫力營養食品,成為熊貓超市最熱銷商品。尤其居家自煮更重視營養均衡,因此有機蔬菜晉升銷售常勝軍,foodpanda熊貓超市的蔬菜都是有機或具有產銷履歷,可讓消費者買得健康又安心。

此外,受疫情影響,許多上班族爸媽改成居家遠端辦公,不只要同時兼顧工作及育兒,還要擠出時間下廚,所以已處理好食材大受歡迎,截切蔬菜、冰烤地瓜、水餃及泡麵都上榜,幫消費者減少備料時間,輕鬆完成豐富營養的一餐。

foodpanda也指出,從訂單高峰期可發現,消費者多在平日傍晚下單訂購熊貓超市商品,新鮮食材快速到貨,可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備料準備美味豐盛的晚餐。

民眾宅在家除可助防疫外,也能用愛護農齊力抗疫,KKday針對台灣市場,一連推出多支來自屏東枋山的特選芒果商品,其中主打外銷日本、產地嚴選在欉紅的組合,每盒約五台斤,可享本島宅配免運,單箱價格為新台幣528元,入手四箱只要1,652元、可現省460元。網友表示,每年都吃粽子,今年選擇送水果,先前訂了3箱,後來又訂了4箱送人,充分顯示全民以流口水愛台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