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平台戰國時代 美國外送龍頭DoorDash宣布進軍日本

2021/06/09 15:14

美國外送平台龍頭DoorDash週三(9日)宣布進軍日本,是繼加拿大和澳洲後,第3個進駐的海外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疫情間,外送平台業績興旺,同業競爭也日益激烈。美國外送平台龍頭DoorDash週三(9日)宣布進軍日本,是繼加拿大和澳洲後,第3個進駐的海外國家,DoorDash已準備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根據《路透》報導,DoorDash最初服務範圍將僅限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Tony Xu表示,「我們一直把在地經濟賦權當成是戰略目標,特別是在歷史上服務不足,但商家和客戶間連結需求很高的郊區市場」。

來自日本的軟銀集團近年來大舉投資新創公司,它在DoorDash上注資了6.8億美元。DoorDash在去年12月上市後,搖身一變成為軟銀手上最成功的投資案之一。而除了DoorDash外,軟銀還投資了其他外送平台,如Demae-can和Uber Eats。

上個月,DoorDash上調了對年度訂單總額的預測,因為紓困津貼有助於維持第1季外送需求的彈性,即便接種疫苗和放寬限制措施鼓勵人們外出就餐。

DoorDash去年也將外送業務擴展至雜貨店和便利商店,其季度營收增加了近3倍,達到10.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