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苦命!中國禁澳煤 印度籍貨船滯留356天才解脫

2021/05/21 16:00

圖為澳洲紐卡索港(Newcastle)的煤炭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關係逐漸緊張的期間,中國向澳洲數種商品實施禁運,導致70多艘散貨船及其水手滯留在中國沿海。航運數據顯示,1艘裝滿澳洲煤炭的印度籍貨船「Jag Anand」在中國沿海滯留了356天,昨日才交付貨物並得以離開河北省京唐港。

《彭博》報導,該船由食品巨頭嘉吉(Cargill)租用,於去年5月26日離開澳洲格拉德斯通(Gladstone)港口,裝載17.4萬噸煤炭,在6月中旬在京唐港附近下錨並停留,直到今年5月16日才終於入港。

澳洲向中國的煤炭出口曾於2018年6月一度突破17.8億澳幣(約新台幣385.11億元),但到2021年已降至零。目前至少還有19艘運送澳洲煤炭的船舶仍在中國海岸附近停泊。裝載9萬噸澳煤的「W Eagle」於去年6月17日離開格拉德斯通港,仍在京唐港外海等候。

在滯留的70多艘貨船裡,中國允許其中35艘船卸貨,而其他船今年稍早選擇改變航線,將貨物運送到印度、越南和其他東南亞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