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只表演不咬人? 澳洲總理曾說:北京制裁像「傳統舞獅」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認為,中國的貿易制裁就像傳統舞獅一樣,不過是戲劇性的表演。(歐新社資資料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認為,中國的貿易制裁就像傳統舞獅一樣,不過是戲劇性的表演。(歐新社資資料照)

2021/05/20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原本希望與中國建立友好關係,但中國的貿易制裁就像傳統舞獅一樣,不過是戲劇性的表演。

《雪梨晨峰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莫里森去年9月接受新書《紅色區域:中國挑戰與澳洲未來》(Red Zone: China’s Challenge and Australia’s Future)的專訪談話近日曝光,他表示,儘管兩國在一些出口貿易方面受創,澳中仍在相互交流,目前可能會看見很多外交氣氛,但最終關係仍在持續。

中國政府日前針對澳洲牛肉、大麥、葡萄酒開徵關稅,並暫停進口澳洲煤炭、木材等商品,更以種族主義暴力危險為由,建議學生和遊客勿前往澳洲。

當被問到中國的貿易制裁是否像傳統舞獅,只表演不咬人,莫里森說,「我不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分析,只是現在要做出聲明變得比幾年前更困難。」

莫里森強調,澳洲希望與中國維持一個更好的關係,但即使澳洲冒犯了中國,也不會轉向,只會追求自己的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